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嶺上興安 五彩阿爾山”之旅入選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

2023年10月12日16:04 | 來源:興安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獲悉,文化和旅游部以“橙黃橘綠,鄉村勝景”為主題,精心策劃了149條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其中,“嶺上興安 五彩阿爾山”之旅成功入選。

  “嶺上興安 五彩阿爾山”之旅的行程路線為烏蘭浩特出發,前往西口村,然后是好森溝國家森林公園(興安嶺林區),接下來是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之后到呼倫貝爾草原,最后抵達阿爾山。這條線路的最佳旅游時間是在每年的6月至10月。主要鄉村旅游點(項目)包括西口村、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草原景觀和阿爾山市等。

  阿爾山市位於大興安嶺西南山麓,地處內蒙古東部,位於四大草原交匯之地。這裡擁有火山、溫泉、森林、濕地和草原等豐富的自然資源。當您走進阿爾山,一幅如詩如畫的秋季畫卷將展現在眼前。此時的大興安嶺林區,五彩斑斕的秋色與濃郁的民風民俗相互交織,令人陶醉。

  踏上阿爾山市周邊的西口村,您將深感鄉村之美與濃厚的藝術氛圍。西口十八碗等特色美食等您來品嘗。此外,阿爾山市還擁有兩個國家森林公園,當您漫步其中,無垠的林海將讓您感受到大自然的壯麗與浩瀚。

  此時此刻,品味內蒙古的獨特魅力當然還少不了阿爾山的特色美食。其中包括美味可口的阿爾山野山菌燉阿爾山黑豬肉、香氣扑鼻的西口十八碗等珍饈美味,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冰煮羊和烤羊排等佳肴,讓您大飽口福。

  此次精心打造的旅游線路以“喜慶豐收 游購鄉村”為主題,讓游客盡情領略鄉村秋季的美景、品嘗地道美食,並感受多元化的鄉村旅游業態。游客們可以在這個新時代的和美鄉村中感受到物質豐饒和精神飽滿的雙重體驗。(記者 王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