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各盟市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

2023年09月28日07: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為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在各盟市分別舉辦。

9月18日至19日,赤峰市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暨第十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中央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車俊、副組長張季,自治區第五巡回督導組到會指導。

讀書班學員認真研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學習材料,觀看了中國社科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辛向陽教授作的《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視頻輔導講座,同市委講師團部分成員進行了互動交流,並緊密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風實際撰寫了心得體會。大家談認識、談思考、談收獲,一致表示,通過認真學習,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進一步提高了站位,深化了認識,增強了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提升了抓發展、抓統籌、抓全面從嚴治黨的能力水平。

9月14日至15日,阿拉善盟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讀書班採取集中讀書、專題黨課和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通過集中學習研討,大家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的把握,更加深刻理解了這一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更加堅定了開展好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9月15日至16日,鄂爾多斯市委舉辦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讀書班採取專題講座、集中讀書和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兩天來,參加讀書班的市級領導同志認真聆聽了中央黨校郭兆暉教授所作的題為《為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輔導講座,重點研讀了《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學習材料,並認真撰寫心得體會,深入開展研討交流。

9月15日至17日,呼和浩特市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自治區第一巡回督導組全程指導。讀書班採取集中讀書、專題講座、導學解讀和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期間,參加讀書班的同志認真聆聽了中央黨校朱輝宇教授所作的題為《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專題輔導講座。讀書班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著力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內化”上見真章、在“轉化”上求實效,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切實學出信仰信念和政治忠誠。

9月16日至17日,興安盟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暨盟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讀書班採取個人自學、集體讀書、專題輔導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通過集中學習,大家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領悟,進一步提高了理論素養,補足了精神之鈣,增強了行動自覺。

9月17日至19日,包頭市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會議強調,市級領導作為全市黨員干部的“領頭雁”,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引領帶動全市各級抓好主題教育。要深入調查研究,形成有獨到見解、能解決實際問題的思路辦法和政策舉措,在察實情謀實招上帶好頭作表率。

9月18日至20日,通遼市委採取專家學者專題講座、個人自學和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3年第12次集體學習會。讀書班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容博大精深,體系科學完備,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深學細悟中打牢理論功底、領會感悟中堅定信仰信念、篤行實踐中強化責任擔當、錘煉黨性中修身律己。要將主題教育過程中煥發出來的激情斗志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更好地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以實干實績彰顯主題教育實效。

9月18日至20日,烏海市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此次讀書班組織安排了專題輔導、集中讀書、研討交流等內容。開班式上,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哲學教研部馬克思主義哲學教研室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阮青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專題輔導。烏海市提出,要保持定力和韌勁,始終把“學思想”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各環節,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9月20日至22日,呼倫貝爾市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在集中學習期間,大家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重點研讀了《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專題摘編》等學習材料。在22日下午進行的研討交流中,緊緊圍繞學習主題,結合呼倫貝爾發展實際和分管工作談體會、講收獲、明思路,學習研討深入,學風嚴謹扎實,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助推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9月21日至23日,烏蘭察布市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本次讀書班採取自學、專題講座和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讀書班期間,大家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開展了集中自學活動﹔參加讀書班的廳級干部在自學和專題輔導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圍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增智談認識、談體會,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9月21日至23日,巴彥淖爾市舉辦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讀書班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結合”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全面把握“六個堅持”中蘊含的思想方法、領導方法、工作方法,反復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辦好兩件大事,全力抓好防沙治沙、農業節水、經濟運行、口岸開放等各項重點工作,以經濟社會發展的高質量答卷檢驗主題教育成果。期間還安排了集中學習、專題講座、交流研討等內容。

9月23日至24日,錫林郭勒盟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期讀書班,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讀書班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全面系統、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好兩件大事的具體舉措、破解矛盾問題的思路方法、干事創業的能力本領,推動錫林郭勒盟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

(綜合記者 魏那 劉宏章 毛鍇彥 鄭學良 高敏娜 宋阿男 郭洪申 郝飚 李可新 海軍 薛來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雲靜 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