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全國秋季“村晚”巴彥淖爾市示范展示活動舉辦

2023年09月24日07: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2023年全國秋季“村晚”巴彥淖爾市示范展示活動在杭錦后旗盛大開幕,20家合作社被授予“鄉村振興突出貢獻獎”“優秀新型農牧業經營主體”,相關企業與合作社分別與農戶簽訂辣椒訂單種植合約。

在二道橋鎮東方紅萬畝紅色產業節水科技示范園,火紅的辣椒格外耀眼。杭錦后旗作為國家和自治區重要商品糧、油、肉、乳生產基地,近年來,當地因地制宜大力發展辣椒產業,通過引進辣椒新品種、打造規模化種植基地、實施辣椒深加工、打通銷售渠道等措施,讓“小辣椒”成為鄉村振興“金鑰匙”。今年,全旗辣椒種植面積達10萬多畝,輻射帶動60多個專業合作社、1.2萬戶農民增收致富。

本次活動結合當地辣椒豐收時刻,以“村晚”形式,充分融合鄉土文化、鄉村旅游等元素,通過熱鬧喜慶的農事比賽、集體婚禮、非遺文化展等活動,表達廣大農民喜迎國慶、歡慶豐收的喜悅之情,充分展示杭錦后旗黨建引領促產業、鄉村振興富家園的喜人變化,極大提升群眾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據悉,2023年“四季村晚”活動由國家文旅部主辦,通過開展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動,展示各地鄉村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把“村晚”打造成反映農民精神新風貌、鄉村振興新氣象的載體。 (記者 薛來)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