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展出產品萬余款 全區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展舉辦

2023年09月21日10: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區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展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舉辦。本次展會以“推動傳統工藝振興 促進非遺旅游融合發展”為主題,緊扣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全方位推出包含非遺展覽展示、非遺產品新媒體營銷經驗交流座談、非遺展演、非遺進社區、非遺進校園及“非遺+旅游”互動體驗、非遺露營會等。

來自北京、天津、廣東、四川、湖南、陝西等省市的近百名非遺傳承人、百家傳統工藝類非遺項目、現代文創企業參與宣傳展示,累計展出非遺特色產品萬余款,現場參與人數1萬余人次,20萬人次線上直播瀏覽。

在非遺展演活動上,傳承人進行非遺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展示展演,以深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錫林郭勒盟非物質文化遺產振興成果,促進傳統歌舞元素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讓優秀非遺傳統文化煥發生機。

非遺進社區、非遺進校園活動讓特色非遺項目長駐校園、社區,促進更多人接觸非遺、了解非遺,讓非遺之美融入百姓生活。

“非遺+旅游”互動體驗活動和非遺露營會不僅展示了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各類非遺項目作品,同時開展了包括搏克比賽、非遺集市、非遺傳承人肖像展、大地時裝秀、漫畫展、露營等在內的多項活動內容,在為大家呈現非遺獨特魅力的同時,為非遺傳承的新發展提供了新路徑,進一步提升了旅游文化內涵。 (見習記者 朱媛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