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蘭牧騎演出劇目《天邊的草原》精彩上演

2023年09月19日10: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第二十二屆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會演開幕式上,誕生於2022年,為紀念共青團成立100周年、西部計劃志願者實施20周年創作的話劇《天邊的草原》作為演出劇目精彩上演。

該劇立足草原文化與兵團精神,在錫林郭勒大草,以4位來自國內其他省市的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的真實故事為主線,繪就了一幅人文與自然共美,精神與藝術共融的精品舞台劇。

這部話劇作品用現實主義敘事與民族化寫意美學的藝術表達方式,展示了新時代各族青年的精神圖譜,激蕩起無數青年人“無拼搏不青春,無奮斗不精彩”的情感共振。在一次次大幕開合中、一次次情感共鳴裡賡續著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文化基因。

“從這部劇裡,我看到了一個個為西部大開發、為草原發展奉獻青春、揮洒熱血的鮮活個體,是他們的真實故事,讓我看到了青年人對於祖國發展的辛勤付出,為西部建設的無私奉獻。”觀眾任雅靜感慨地說。

旅因文而興,文因旅而續。在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的新起點上,錫林郭勒盟秉持自身資源稟賦特色,用現實的草原故事編排相關劇目,傳遞時代律動新力量,自話劇《天邊的草原》問世以來,已成為外界了解錫林郭勒盟的新窗口,不僅為觀眾帶來一場文化盛宴,更是錫林郭勒盟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又一亮點之作。 (見習記者 朱媛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