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大型兒童舞台劇《國家的孩子》傾情上演

2023年09月16日09: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大型兒童舞台劇《國家的孩子》在烏蘭察布市精彩上演,演員們真情演繹了“三千孤兒入內蒙”的民族團結佳話。

“來,我們上車,往裡坐孩子們”……當舞台上溫情的對話聲響起,現場觀眾便如入其境。整部劇通過《新名字》《彩色的肚子》《風雪夜》等13個篇章的推進和精彩呈現,講述了“人民楷模”都貴瑪跨越60多年的濃濃母愛,展現了各族同胞手足相親、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誼。

“我們去年夏天來烏蘭察布四子王旗採風,與都貴瑪老人進行了深入交流,經過5稿的改動,才確定了最終的演出版本,這部劇所體現的就是中華民族一家親,希望觀眾能夠喜歡。”《國家的孩子》舞台劇舞台監督、演員吳旭介紹說。

據了解,《國家的孩子》是由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民委及北京演藝集團聯合出品,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的悉心指導下,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創作,並與中國雜技團、北京市雜技學校聯合演出的大型兒童舞台劇。

短短一個小時的演出,現場掌聲如潮,觀眾無不為之動容。學生賈靜怡說道:“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劇目,都貴瑪在19歲就收養了28名孤兒,讓我很佩服也很感動,我們要學習她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記者 皇甫美鮮 郭奇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