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阿爾山上榜“2023中國魅力縣級市”

2023年09月05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3日,在2023中國(阿爾山)旅游大會重要環節之一,旅游促鄉村振興助共同富裕論壇上,發布了“興鄉村促共富——中國魅力城市指數(2023)”,阿爾山市從全國2844個縣級行政區的基礎樣本池中脫穎而出,上榜“中國魅力縣級市”。

  據悉,為更好總結我國新型城鎮化發展模式,激活縣域經濟及鄉村振興發展動能,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啟動“中國魅力城市指數”編制研究工作,聚焦新時代縣域城市綜合發展,旨在通過多維評價體系,全面測算我國區縣綜合“魅力值”,深入探究各地塑造城市品牌、構建核心競爭力的發展模式、經驗。

  “中國魅力城市指數”著眼於“魅力”內涵和“可持續”發展兩大方向,構建了基礎理論框架,從城市吸引力、傳播影響力、潮流消費力、品牌支撐力四個方面構建指數模型,並通過多輪篩選測算得出最終評價結果。此次共發布了“中國魅力城區”15強榜單、“中國魅力縣級市”15強榜單、“中國魅力縣城”15強榜單。

  阿爾山自然環境優越,森林覆蓋率達80%以上,綠色植被率達95%,擁有一個5A級旅游景區、一個世界地質公園、兩個國家森林公園、三個國家濕地保護區和一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近年來,林海浩瀚的阿爾山已成為眾多網民心中“詩與遠方”的代名詞。先后被評為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一帶一路”國際健康旅游目的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陳艷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示范課助力師生提升國通語應用能力
  “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老黨員把村民都送到了橋對面,卻犧牲了自己,這就像是一座跨越死亡的生命橋,是不是?” “老師,也可以叫危難時刻為村民搶得生機的希望橋!” 新學期伊始,在赤峰新城蒙古族實驗小學4年級1班,語文老師寶樂聲情並茂地講述著課本《橋》的內容,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讓學生們的注意力自始至終被牢牢吸引。互動環節,看著同學們高高舉起小手搶答,寶樂臉上露出會心的笑容,她說:“我們與張艷紅等支教老師一起打造的這幾節示范課,深受孩子們喜歡,今天也給我班學生講了講,沒想到他們理解了文章內容,對橋的認識還這麼深刻!” 寶樂口中所說的張艷紅,是赤峰二中國際實驗學校的語文教師。…
自治區首家華西牛國家核心育種場挂牌
  農業農村部近日發布國家畜禽核心育種場遴選結果,錫林郭勒盟烏拉蓋管理區內蒙古色也勒欽畜牧業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被成功認定為“國家肉牛(華西牛)核心育種場”,並於9月1日舉行挂牌儀式,成為全國首批、自治區首家華西牛國家核心育種場,將對完善和提高烏拉蓋管理區乃至全國肉牛良繁體系建設水平、提升肉牛品質、推動高端肉牛產業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內蒙古色也勒欽畜牧業科技服務有限公司隸屬烏拉蓋管理區賀斯格烏拉牧場經營管理,以華西牛繁育為養殖基礎,以推廣銷售華西牛種源為主,目前存欄華西牛539頭,4月中旬通過華西牛國家級核心育種場遴選專家組現場評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