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感知中國”·內蒙古文化周活動在烏蘭巴托啟動

2023年08月31日08: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深化中蒙人文交流,增進兩國傳統友誼,由中國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蒙古國文化部主辦,內蒙古廣播電視台、內蒙古電影集團、內蒙古自治區國際蒙醫醫院、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承辦的“感知中國”·內蒙古文化周活動於8月30日至9月3日在烏蘭巴托舉辦。

  30日晚19時,烏蘭巴托中央文化宮燈火璀璨,“感知中國”·內蒙古文化周活動在這裡正式拉開帷幕。作為開幕式的重頭戲,少林武術專場演出《武魂》精彩絕倫。32位武僧演員輪番登台,先后表演少林集體鎮山棍、童子功、象形拳、硬氣功、少林十八般兵器、少林集體盾牌刀、八段錦等節目,將功夫中的禪拳、器械、內功、技藝融為一體,集中展示了中華傳統武術的藝術魅力,為蒙古國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文化周期間,除少林武術專場演出《武魂》外,還將舉辦中國電影周、電視劇贈播、蒙醫義診、第二屆“中國好歌曲 蒙古國好聲音”歌曲比賽決賽暨頒獎儀式等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其中,中國電影周將展映科幻片《流浪地球2》、動畫冒險片《白蛇2:青蛇劫起》、懸疑諜戰片《懸崖之上》、災難劇情片《峰爆》、情感故事片《海的盡頭是草原》和青年勵志片《奇跡·笨小孩》等6部近年來票房較高的蒙古語譯制影片﹔電視劇贈播活動將向蒙古國教育電視台贈播當代都市女性勵志題材電視劇《歡樂頌3》﹔蒙醫義診活動由7位內蒙古知名蒙醫專家為蒙古國基層民眾提供為期2天的義診。在第二屆“中國好歌曲 蒙古國好聲音”歌曲比賽決賽暨頒獎儀式中,來自不同職業不同年齡段的蒙古國音樂愛好者將用情演唱中國歌曲,以歌會友、以歌傳情。

  “感知中國”·內蒙古文化周活動已在蒙古國連續舉辦多屆,活動一直秉持中蒙友好的初心使命,讓蒙古國朋友進一步感知中國、了解內蒙古,為促進兩國友好合作奠定了堅實的民意基礎。(記者 巴音孟克 特潤 木其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蒙冀遼比鄰三市檢察機關公益訴訟檢察聯席會議召開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市檢察機關在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召開公益訴訟檢察聯席會議暨主題交流會,共商如何“同揮公益訴訟妙筆,共繪祖國壯麗山河”。 會上,三地檢察機關共同簽署《關於強化新形勢下生態公益訴訟檢察跨區域協作機制的意見》,包括“明確目標任務、突出監督重點、建立協作機制、強化組織保障”4個方面,為推進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河北省承德市、遼寧省朝陽市生態公益訴訟檢察跨區域協作全面深入開展,完善統籌謀劃、共擔使命、協調共進、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新格局,為三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
內蒙古將啟動“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
  8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獲悉,2023年度“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即將啟動,本次大賽既是一次學雷鋒志願服務風採的集中展示,也是各級各行業組織實施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閱。 本次大賽從今年9月持續至11月,分為項目申報、項目評審、社會公示、表彰展示四個步驟,申報項目包括理論政策宣講類、文藝文化服務類、衛生健康服務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類、助學支教類、科技科普服務類、法律服務類、生態環保類、幫扶助困類、應急救援類、移風易俗類及其他類等12個類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