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旅游市場持續升溫人氣旺

2023年08月21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從8月份開始,口岸名城滿洲裡進入旅游旺季,一派繁華景象。

  上半年,滿洲裡市旅游接待總人數182萬人次,旅游收入28.2億元,與2019年基本持平。旅游直接從業人員近萬人,帶動其他相關行業就業6萬余人。滿洲裡接待俄羅斯入境旅游者始終居中俄沿邊口岸之首,約佔全國30%左右,佔全區90%以上,旅游業佔全市GDP比重約15.6%。

  今年,滿洲裡市提前謀篇布局,積極開展重點客源地和客流中轉地旅游推介,組織文旅企業參加全國多場“百萬人互游”文化旅游招商推廣活動及旅游產品交易博覽會,通過自治區媒體矩陣、網紅達人,全面推廣滿洲裡文化旅游資源,參加蒙古國烏蘭巴托國際旅游博覽會、俄羅斯赤塔“城市日”“貝加爾手工藝藝術周”等活動,深化文旅交流、強化區域協作,為跨境游墊石鋪路。

  在套娃景區滑冰館內,兩位俄羅斯演員像蝴蝶一樣在冰上翩翩起舞,這是繼俄羅斯大馬戲之后,景區再度推出的俄羅斯冰舞秀表演。新打造的城中草原網紅打卡地、中俄蒙機車群英會等新項目,體現中俄蒙三國風情和百年口岸文化特色的文創產品,中俄蒙美食啤酒文化節、首屆網紅集市+民俗美食+兒童游樂嘉年華等活動,讓游客切實感受到邊城滿洲裡獨特魅力和別樣風情。

  方便快捷的交通是旅游產業發展的基礎。滿洲裡市持續增開國內外旅游航線,在6條固定國內航線基礎上增開滿洲裡至赤峰、廈門、青島等15條國內航線,7月15日再增加成都、合肥2條航線。

  滿洲裡市聚力聚焦高質量完成“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兩件大事,不斷鞏固和深化滿洲裡國家邊境旅游試驗區建設成果,通過系列重點項目和有力舉措,進一步豐富旅游內容、提升服務質量,繼續譜寫旅游產業發展的新篇章。(記者 李新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