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共走《絲路草原》 感受民族管弦樂中的文化交融

2023年08月19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7日,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上演了原創大型民族管弦樂《絲路草原》。內蒙古藝術劇院民族樂團以精湛的技藝、絢麗的舞台,將觀眾帶回那條水草豐美、蜿蜒曲折的草原絲路上。

《絲路草原》是2020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資助推廣項目。2022年起,內蒙古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已在國內7個城市進行了13場演出。《絲路草原》以草原絲綢之路的歷史脈絡為主線,分為 “畫夢絲路”“風雨絲路”“花開絲路”“盛世絲路”四個樂章。演出將傳統樂器馬頭琴、火不思、雅托噶、布列號、牛角號等樂器,與呼麥、蒙古族長調等音樂形式相結合,以極具特色的方式,講述著草原絲綢之路上的動人故事。

內蒙古藝術劇院藝術總監葉爾達是這場音樂會的主創之一,他說:“《絲路草原》的創作靈感來自‘一帶一路’倡議,內蒙古是草原絲綢之路的起點,草原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有多種多樣的音樂文化,我們想用音樂呈現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本場指揮劉沙說:“這場音樂會既彰顯了草原文化的內涵,又將民族器樂的魅力發揮到極致,十分精彩!” (記者 馮雪玉 見習記者 孫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