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前7個月4.7萬輛“中國造”汽車經滿洲裡口岸出口

2023年08月19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滿洲裡海關所屬滿洲裡十八裡海關關員正在緊張有序地為今年首批國產SUV汽車辦理出口通關手續,480輛奇瑞SUV汽車在滿洲裡公路口岸整裝待發,即將遠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這樣繁忙的景象不僅是“中國造”汽車出口的一個縮影,也是多年來滿洲裡口岸出口的“重頭戲”。據滿洲裡海關統計,2023年1-7月,經滿洲裡口岸出口汽車4.7萬輛,同比增加3.46倍﹔貨值138.1億元,同比增長5.76倍。

為助力中國汽車企業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滿洲裡海關立足服務共建“一帶一路”,不斷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指導企業用足用好政策紅利,同時及時收集國外對國產汽車需求信息及相關政策要求,幫助企業搶抓機遇,提升國產汽車在國際市場的認可度,為國產汽車“走出去”打造“快速路”,為“中國造”暢通“跨國橋梁”。

“今年以來,我們深入企業開展調研,當了解到企業有出口汽車意願后,主動開展政策宣講,細致解讀汽車出口有關文件,認真答復業務咨詢,一對一指導企業規范高效申報。同時,實時跟進報關、查驗等各個通關環節,進一步發揮智能卡口、H986設備非侵入式檢查優勢,結合‘即查即放、快驗快放’及‘查驗日清’機制,全面助力國產汽車順利出口。”滿洲裡十八裡海關綜合業務科副科長鄭文亞介紹。

“現在出口汽車國際市場競爭十分激烈,所以供貨的時效性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滿洲裡海關爭分奪秒,從通關各環節壓縮時間,極大地提升了通關效率。當我們及時高效將車輛交付給客戶時,也贏得了客戶的連連稱贊。”滿洲裡樂泰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忠濤說。(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曹晗 管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