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機電產品出口“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超400億

2023年08月14日08: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滿洲裡海關統計,2023年上半年,經滿洲裡口岸對“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口機電產品貿易值達414.3億元,同比增長90.2%。

  作為世界第一機電產品出口大國,我國已由“貼牌出口”的“中國制造”逐步轉型為“自主研發”的“中國智造”,中國品牌的機電產品憑借價美質優的特點,其競爭力、美譽度與日俱增,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席位。從初級產品出口,到成套高新設備出口,再到緊跟共建“一帶一路”,出口訂單逐年激增。

  為促進我國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貿易發展、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滿洲裡海關積極暢通國際物流大通道,全力推動外貿促穩提質,聚焦‘三項服務’,助力國產機電產品擴大出口。“我們通過‘線上+線下’指導、‘一對一’服務等方式,提高通關效率,減少企業通關時間和成本。”滿洲裡貝林奈爾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慧為滿洲裡海關點贊。

  近年來,滿洲裡海關積極開展境外市場供需分析,持續跟進研究進口國標准法規等相關信息,實時關注境外監管措施變化,指導企業規避貿易風險,及時調整出口計劃,不斷拓展國際市場,打造“服務站”,建立一站式服務體系,持續推進滿洲裡公路口岸試行24小時貨運通關,支持企業採取“提前申報”方式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手續,優先進行查驗,充分發揮科技設備效能,降低企業通關成本。加強關企溝通,架起“連心橋”,當好“貼心人”,破解機電出口企業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引導企業用好滿洲裡海關優化營商環境25條,為企業提供多元化通關模式選擇,便利企業通關。(記者李新軍 實習生 管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