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400幅(件)作品亮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符號系列作品展

2023年08月13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民間文藝家協會、書法家協會、美術家協會、攝影家協會、美術館承辦的“四個100”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符號系列作品展在內蒙古美術館開展,400幅(件)作品亮相,將持續到27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聚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本屆展覽以多元藝術形式展現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征集精選雕塑、篆刻、攝影、剪紙等四個藝術類型的原創作品各100幅(件)進行集中展示,全面呈現內蒙古文藝界在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取得的豐碩成果。

雕塑作品展既有老一輩雕塑名家的經典作品,也有中青年雕塑作者的優秀新作,充分表現了我區雕塑藝術家對新時代城市雕塑的獨特理解以及對“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內涵的藝術闡釋﹔篆刻作品展以多樣表現手法,於方寸間展現中華文明的萬千氣象﹔攝影作品展在征集的一千余幅攝影作品中精選100幅,有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多件優秀作品以及部分自治區級優秀作品共同展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意蘊﹔剪紙作品展以特有的藝術語言抒發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贊美。(記者 馬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