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3年內蒙古民歌大會將於8月25日在烏海開幕

2023年08月09日20: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9日電 (寇雅楠、實習生李宇瓊)8月9日,“建功新時代 民歌頌北疆”2023年內蒙古民歌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本次民歌大會展演活動將於8月25日至27日在烏海市舉行。

據悉,本屆民歌大會為期三天,分別以《金曲嘹亮詠流傳》《黃河兩岸是我家》《山花爛漫踏歌行》為主題,充分展示各民族優秀民歌文化魅力。展演節目由“2023內蒙古民歌參演節目選拔賽”優秀作品、各盟市文聯推薦優秀作品、第十六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優秀作品及區內外知名歌手、樂隊組合、兒童演唱團體構成。節目中不僅有膾炙人口、經久不衰的經典民歌、傳統民歌,還有國內著名作詞、作曲家創作的新民歌等。

此次民歌大會上的民歌節目表現手法多樣,有經典民歌改編、老歌新唱,還增加了充滿活力的“新•潮”風格,運用全新的手法,將電音、Rap等形式多元化融合創作出的 “新潮民歌”。展演現場,還有民歌“萌勢力”閃亮登場,不僅在演繹上突出時代性、時尚性,也為大力推進和支持兒童民歌事業的蓬勃發展助力添彩。

民歌大會還特邀多位藝術家現場觀摩指導。金花、那順、石佔明、烏蘭圖雅、呼斯楞、張紅麗、武燕妮、傲日其愣、達音組合等多位青年歌唱家,呼麥小黑、袁凱明等新文藝工作者將聯袂以傳統民歌、新民歌、中國夢主題歌曲等多元方式共同聲動烏海湖畔。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