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蒙古國文化名家感受中國式現代化

2023年08月09日09: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中蒙人文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傳統友誼,8月4日至8日,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遇見中國式現代化”——蒙古國文化名家考察交流活動,組織蒙古國文化名家代表團赴內蒙古自治區和陝西省實地參觀考察,並開展座談交流。

蒙古國文化名家代表團由蒙古國旅游協會會長德·鋼特木爾任團長,成員包括蒙古國愛樂樂團團長、蒙古國文聯協會會長、蒙古國中國歷史文化研究協會會長等一行15人。

考察期間,蒙古國代表團在呼和浩特市和西安市,通過訪問考察文化場館、科技企業和現代城市建設,深入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現代文明以及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切身感受高質量發展之路的“中國脈動”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圖景。

蒙古國文化名家代表團還與自治區文化藝術專家學者代表進行座談交流。蒙方代表就此次考察交流活動談了切身體會,紛紛表示對中國式現代化的前景充滿期待,對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表示贊賞。

德·鋼特木爾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歷史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令世界矚目。中國式現代化強調同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成果、發展經驗,世界各國也將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受益者,中蒙合作將會給蒙古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蒙古國中國歷史文化研究協會會長、漢學家浩·巴特爾夫說:“盡管我對中國特別是歷史文化方面有足夠的了解,但是這次參訪活動,讓我重新認識了中華文明的悠久歷史,感知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蒙古國文聯協會會長其·達瓦蘇榮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注重人的全面發展,是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中國的發展經驗為世界各國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維。 (記者 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