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紅旗耀輕騎—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攝影作品展”在滬講述“北疆文化”故事

2023年08月08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8日至8月6日,由內蒙古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紅旗耀輕騎—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攝影作品展”巡展在被譽為“東方之冠”的中華藝術宮精彩展出。

隨著來自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隊員長調、舞蹈、馬頭琴、手風琴的“快閃”表演,由150多幅烏蘭牧騎珍貴圖片組成的攝影展呈現在上海觀眾面前,展覽中幾代烏蘭牧騎隊員跨越66個年輪的溫暖故事,如同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

1957年,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在蘇尼特右旗誕生。66年來,烏蘭牧騎由創建初期一駕馬車上十幾個人的文藝隊,發展為今天擁有75支隊伍、3500多名隊員,每年演出超過8000場的“紅色文藝輕騎兵”。這支隊伍目前累計行程百萬多公裡,為各族群眾演出數十萬多場次,觀眾總量達數億人次,把黨的聲音傳到了草原深處,把黨的關懷送到了千家萬戶。

本次展覽通過“烏蘭牧騎的創立發展”“烏蘭牧騎的改革實踐”“新時代的烏蘭牧騎”三個篇章,通過一張張生動的圖片和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全方位展示了烏蘭牧騎的發展歷程和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的風採,以濃郁的北疆草原氣息和動靜結合的沉浸式展出風格深深地感動了每一位觀眾。

本次巡展隨后將在北京、昆明巡回展出。(記者 馮雪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