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銀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統 (蒙古文版)V10發布

2023年08月08日09: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7日,由內蒙古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麒麟軟件有限公司聯合研發的銀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統(蒙古文版)V10發布,標志著我國擁有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蒙古文操作系統,填補了蒙古文信息技術的多項空白。

據介紹,該系統集實用性、高性能、創新性、可維護等優勢於一體,支持蒙古文文字輸入、編輯和顯示,具有左豎式蒙古文垂直排版方式、支持蒙古文編碼國家標准和雙語操作界面、可適時切換系統語言等功能,還提供了豐富的應用程序和資源,為蒙古文用戶帶來了卓越、順暢的體驗。

同時,該系統內置多款麒麟自研應用組件提供完善平台支持和流暢交互體驗,內嵌奧雲智能蒙古文輸入法、蒙古文豎排編輯器和蒙古文AI工具箱,讓用戶更加便捷享受蒙古文智能信息處理服務。

據了解,該系統的發布為內蒙古及其他地區在多語種信息處理、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處理及核心技術支撐體系等多方面提供了信息化基礎支撐,對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推動數字中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 梅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