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通遼:中醫藥(蒙醫藥)成果展走進大灣區

2023年08月07日09: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第32屆(廣東)健博會暨大健康產業文化節、內蒙古(通遼)第八屆中醫藥(蒙醫藥)產業博覽會之蒙醫藥走進大灣區活動在廣州琶洲國際採購中心舉行。

活動中,通遼市中醫藥(蒙醫藥)成果展覽展示區巡館展區集中展示了通遼市中醫藥(蒙醫藥)產業發展成就、通遼市中醫(蒙醫)特色優勢重點專科發展成果、內蒙古道地藥材資源及標本、中醫藥(蒙醫藥)科研成果,以及有代表性的中(蒙)藥材、飲片、成藥和相關健康產品等。

通遼是蒙醫藥的重要發祥地、全國蒙醫藥發展的核心區和全國蒙中醫藥工作先進市,被譽為“中國蒙醫藥之都”,據了解,2022年通遼地區中(蒙)藥材種植面積55.8萬畝、實現產值5.5億元,中(蒙)藥生產企業產值16.86億元,三產實現產值23.5億元,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現代化中醫藥(蒙醫藥)全產業鏈基本形成。

近年來,通遼市基於中(蒙)醫藥產業發展的階段性需要,積極聯手廣東省現代健康產業研究院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大健康產業轉移,加速中醫藥(蒙醫藥)產業標准化、產業化、國際化發展進程。此次蒙醫藥走進大灣區活動,是通遼市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要加強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和東三省的聯通,更好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進一步提升了“中國蒙醫藥之都”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記者 薛一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