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京劇名角領銜主演《穆桂英挂帥》

2023年08月06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休忘楊家干城將,精忠報國血戰沙場。”8月4日,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的演員們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為觀眾帶來了京劇《穆桂英挂帥》。

《穆桂英挂帥》主要講述了穆桂英為大義挂帥出征的故事,歌頌了楊家將世代忠良、保家衛國的英雄事跡以及楊家將“一門忠良、為國分憂”的愛國主義情懷。

本場演出陣容豪華,北京京劇院領銜主演、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梅(蘭芳)派青衣胡文閣,北京京劇院一團小生演員劉明哲、北京京劇院梅蘭芳京劇團優秀老旦演員康靜等優秀京劇演員同台獻藝,讓戲迷、觀眾直呼過癮。“過去梅蘭芳老師演繹的角色,多是雍容華貴、嫵媚多姿的,而穆桂英這個角色更多的則是英姿颯爽。這次將《穆桂英挂帥》這出傳統的京劇大戲搬到內蒙古,希望能與觀眾共同領略國粹魅力。”胡文閣說。(見習記者 孫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