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建成基層醫保服務站(點)6326個

2023年07月25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近日召開的全區基層醫保服務站(點)建設現場示范培訓班上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已建成1076個蘇木鄉鎮(街道)標准化基層醫保服務站、5250個嘎查村(社區)基層醫保服務點,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年度建設任務。

據了解,今年內蒙古印發《內蒙古2023年基層醫保服務站(點)建設實施方案》,全力打造15分鐘醫保便民服務圈,將醫保服務廣泛延伸到黨群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黨員中心戶以及企業、校園、銀行等場所,暢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全區基層醫保服務站點蘇木鄉鎮(街道)覆蓋率達到100%,嘎查村(社區)覆蓋率達到80.43%,累計為群眾辦理參保登記、異地就醫備案等醫保業務107萬件,極大地提升了群眾醫保辦事的便捷性。

下一步,全區各級醫保部門將進一步創新工作方法,著力在拓展站(點)服務范圍、提升站(點)服務能力、擴大群眾知曉度上下功夫,以“建成一個站點、培養一批專家、服務一方群眾”為目標,切實發揮好站(點)建設成效,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記者 梅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