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林地“生金”富山鄉

2023年07月19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是今年新種植的羊肚菌,可以為林場進一步增加經濟效益。”盛夏時節,赤峰市喀喇沁旗馬鞍山林場副場長柴樹嶺正在廠區山頂試驗示范田進行施肥作業,今年“上新”的羊肚菌有望獲豐收。

  鄉村要振興,產業必振興。今年以來,馬鞍山林場依托豐富的自然資源,積極探索“經濟林+林下經濟”發展模式,科學規劃發展林下經濟,形成持續增收的特色產業。

  “目前,整個林場建設了33畝經濟林,除了銀杉、油鬆,還種植了果樹,預計每畝可實現收入3000元。”柴樹嶺說,去年林場在場區山頂規劃10畝試驗示范田發展林下經濟,種植木耳、杏鮑菇等,每畝淨利潤達到4000元。

  “發展林業經濟已成為‘拿分項’,我們將大力發展林下種植、林下養殖、森林康養旅游等產業,努力做好‘林’經濟,提升‘林’效益,走出一條由林業保護向林業開發轉變、生態效益向經濟效益轉變的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鄉村振興之路。”喀喇沁旗委書記房瑞說。(記者 肖璐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