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品牌強市!通遼肉牛產業品牌推廣研討會召開

2023年07月19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通遼肉牛產業品牌推廣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通遼肉牛產業品牌推廣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通遼7月19日電(劉藝琳、寇雅楠)7月19日上午,由中共通遼市委員會、通遼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通遼肉牛產業品牌推廣研討會召開。通遼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玉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玲,專家學者、外埠商協會及重點企業、通遼市招商大使、牛產業授權企業代表等120余人參加會議。

研討會介紹了通遼肉牛產業發展、品牌發展建設推廣及相關肉牛企業發展情況。來自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共同參會,對通遼肉牛產業發展給予分析及指導,共同研討當前通遼市肉牛品牌創建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為通遼市提升肉牛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建言獻策。

據介紹,通遼市肉牛產業被農業農村部認定為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肉牛產業集群核心區,榮獲“中國草原肉牛之都”的美譽。通遼市全力建設“全國肉牛產業第一重鎮”,肉牛種質資源、品種改良、養殖規模、品牌價值、服務體系等六項指標均位居全國地級市首位。

據了解,通遼市深入實施品牌強市戰略,肉牛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品牌、產品品牌建設步伐持續加快,制定並推廣了28項通遼肉牛地方標准和“蒙”字標標准,內蒙古科爾沁牛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爾沁牛肉”已獲得自治區“蒙”字標認証。目前全市已有明清肉業、塞外天潤等全國全區知名企業品牌30余家,產品品牌百余個,供港澳活牛年均2萬頭以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