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察右后旗:老舊小區改造 聚焦居民所期所盼

2023年07月05日09: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來,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以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工作為契機,緊盯基礎設施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白音察干鎮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工程,為群眾創造宜居環境。

  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鎮電力公寓已建成19年。排水、路面等基礎設施由於年限已久,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化和損壞,給居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今年,該小區被列入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這幾天正在緊張地施工中。

  在施工現場,記者看到該小區正在進行院面硬化,前期更換樓體外供熱管道、給水管道、排水管道等工程均已完工,小區居民很快就能享受到改造后的成果。居民梁春林說:“小區建成有10來年了,之前車也不好進,現在下水、自來水都給維修了,水泥路面鋪設得挺厚,整體這個工程做得很好,居民們都挺感激的。”

  察右后旗白中公寓今年也被列入改造范圍,“改什麼、怎麼改”成為白中公寓居民當前的熱點話題。在社區組織的居民會議上,下水道、供暖管道、樓道內電線外露等列為小區需要重點改造的地方。

  今年,察右后旗在實施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中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建議,將居民反映強烈的問題納入改造范圍,真正讓居民說了算、讓居民滿意。

  白音察干鎮中天董禮樓居民王福寶在該小區居住了近20年,隨著居住年限的增加,下水管道經常堵塞成了他生活中的一件煩心事。王福寶告訴記者:“以前,我們下水道經常堵,路面也是坑坑窪窪的,經過改造,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今年,察右后旗計劃改造6個小區、8棟建筑,建筑面積29391平方米,涉及263戶居民。改造主要包括院面硬化,更換樓體外供熱管道、給水管道、排水管道、燃氣管道以及改造或配備化糞池、排污井、物業用房強弱電等配套基礎設施等。(記者 海軍 通訊員 郭志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