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四大攻堅行動”提升百姓看病就醫滿意度

2023年07月03日09: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以兩件大事為主抓手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第13場)主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內蒙古將以推進公立醫院運營管理、臨床專科能力建設、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和醫療服務改善“四大攻堅行動”作為全區未來三年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工作的政策綱領和行動指南,著力提升全區百姓看病就醫的滿意度、獲得感。

推進公立醫院運營管理三年攻堅行動方面,將指導12個盟市每年至少調整一次醫療服務價格,通過降低檢查費、藥費、耗材費,合理提升體現醫務人員技術價值的醫療服務價格,提高百姓醫保報銷比例等途徑,充分體現公立醫院公益性和醫務人員的價值。

推進公立醫院臨床重點專科建設三年攻堅行動方面,重點實施首府地區37個高水平臨床專科建設,將國家級高水平醫療資源平移至內蒙古各公立醫院,促使內蒙古在部分重大疾病診療領域和關鍵技術領域接近國家先進水平,真正讓全區百姓享受到在“家門口”的便捷就醫。

推進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三年攻堅行動方面,全方位提高基層綜合醫療水平,推動全區80個旗縣(市)緊密型醫共體建設全部達到國家建設標准,促進基層衛生提質增效和高質量發展。

推進改善醫療服務三年攻堅行動方面,利用3年時間,以患者為中心、以問題為導向,全面完善醫療機構的預約診療制度、診療環境、就醫停車、投訴接待等暖心便民的服務流程,不斷創新服務理念,更加注重人文關懷,為就醫群眾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實現人民群眾看病就醫感受明顯改善,社會滿意度明顯提高,在全社會形成和諧的醫患關系、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記者 王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