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滿洲裡邊檢迎戰高溫“烤”驗保通關

2023年06月24日08:0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夏至日,滿洲裡鐵路貨運口岸,烈日炙烤著大地,地表溫度將近40℃,鐵軌如鏡面般反射出道道光芒。

“准出報車,平車69節!”6月21日11時37分,一輛滿載著日用百貨、家用電器的中歐班列緩緩駛來。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張仲景、夏洪凱早已提前就位,按照責任分工迅速對班列進行查驗。

三步並兩步,張仲景爬上列車、鑽進駕駛室。伴隨著發動機散發出的滾滾熱量和刺耳轟鳴,車輛監護、人証比對、信息採集、資料錄入、車體檢查……不到10分鐘,隨著一聲“放行”指令,班列拉響汽笛,向俄羅斯境內駛去,豆大的汗珠從民警的額頭滑落。

張仲景駐守的滿洲裡口岸是全國最大的陸路口岸,地處東北亞經濟圈中心,是亞歐第一大陸橋的戰略節點和重要的國際大通道,也是“一帶一路”陸路通道上的重要節點,經此通道進出境的中歐班列佔全國中歐班列開行總量的三分之一。(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盧兵兵 楊金宇)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