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粽香彌漫李家村

2023年06月21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多好了,大家一起包粽子,有說有笑,平時有點兒小意見早忘得無影無蹤了!怨不得人家寫得‘共建鄰裡情’呢,這家伙就是管用!”

剛剛參加完包粽子活動的商都縣小海子鎮李家村村民賈佔林高興地分享著自己的感受。

6月19日上午,一場透雨逼退了連日來的高溫,但在商都縣小海子鎮李家村村委會活動室裡卻洋溢著高溫般的熱情。濃濃的粽葉香、棗香和江米香伴隨著人們的歡聲笑語在李家村上空彌漫。

這天,商都縣婦聯攜手商都縣同心社會服務工作中心來到李家村,開展“粽葉飄香迎端午,共建和諧鄰裡情”主題活動。

聽說村裡搞活動,自治區財政廳駐李家村第一書記一大早冒雨驅車從呼和浩特趕了回來﹔縣婦聯主席、副主席車輪飛濺著水花早早趕往李家村﹔商都縣同心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志願者們身穿志願者馬甲,一大早亮相李家村﹔村裡的大嬸大嫂和年輕小媳婦們端著自家泡好的粽葉、紅棗、江米參與其中。

開始包粽子了,熟練的手把手教新手。粽葉折起,順手捏一撮江米,放兩顆紅棗,然后左一折,右一折,瞬間,一個圓圓滾滾的大粽子就包好了,然后用泡好的馬蓮草一捆,下鍋煮起來。

據商都縣婦聯主席介紹,婦聯充分發揮群團職能優勢,把當前開展的主題教育和具體工作實際相結合,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這一總要求,借助端午節這一傳統節日,實現構建和諧鄰裡情的目的,以此助推鄉村振興見實效。

包粽子活動告一段落,大家又帶著從縣城買來的熟粽子蹚著積水,踩著泥巴,分頭入戶看望高齡老人和困難群眾。

87歲高齡的付治祥老人從縣婦聯主席手裡接過粽子激動地說:“現在社會就是好,黨和政府連過端午吃粽子都替我們想到了,今天正好停電,你們送來粽子,我的晌午飯也有現成的了。”老人的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李家村村委會支部書記說:“感謝社會各界對李家村的關注、關心、關愛,我們一定不負眾望,帶領全村男女老少加強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努力讓李家村成為全鎮的文明村、幸福村!”(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趙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