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時間銀行”讓愛心雙向奔赴

2023年06月12日09: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大娘,今天來給您照個全家福。我們的攝影師是有攝影專長的老干部,他們志願為您服務。”夏日裡,滿洲裡市委組織部老干部科的工作人員與項挂專業相機的老干部們來到社區為高齡老人拍攝全家福。三世同堂、四世同堂的幸福畫面讓在場的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今年以來,滿洲裡市以組織保障為基礎、調查研究為手段、融合共建為目標,持續探索新形勢下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四就近”工作。“時間銀行”便是其中的活動之一。聚焦發揮離退休干部“銀發人才”作用,滿洲裡市試點啟動“時間銀行”養老服務,鼓勵和引導低齡老人加入養老服務隊伍中成為志願者,通過參加家庭關懷、老年教育、社區服務、宣講培訓等志願服務賺取時長,既可以將時間存儲在“時間銀行”中留到未來需要幫助時取出,也可以用時間換取積分,兌換書籍等紀念品。

  為確保“時間銀行”活動順利開展,市委組織部老干部科派出2個調研組深入全市12個街道社區,圍繞轄區內組織建設、學習活動、服務保障等離退休干部工作情況開展調研。對部分社區活動場地及配套設施、現代化智能化的建設、聯絡幫扶小組機制、志願者服務隊的組建等工作優勢深度挖掘,進一步推動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向基層延伸。

  “時間銀行”為廣大離退休干部創造了“老有所為”的廣闊平台,同齡人之間的相互幫助、相互陪伴,也有助於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發展。截至目前,活動覆蓋近170名老人。 (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