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俄羅斯大豆首次經糧食走廊運抵滿洲裡口岸

2023年06月06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首批糧食走廊俄羅斯大豆運抵滿洲裡口岸,接運儀式在滿洲裡站第二機械換裝場舉行。

  “中俄新陸路糧食走廊”是在中俄兩國元首共同倡議下實施的重點項目,是中俄兩國農業和糧食領域達成共識的重要舉措,對落實國家糧食安全戰略、促進中俄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此次運抵滿洲裡口岸的糧食共271.6噸,目的地為天津。項目運營期間,每年經滿洲裡口岸運抵的俄羅斯糧食將達到800萬噸,這將為中俄兩國經濟合作注入新動力,助推滿洲裡在擴大對外開放中強動力、增活力,打開發展新天地。

  當前,滿洲裡市正在全力推進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搶抓中俄貿易日益緊密的戰略機遇,大力實施“通道能力補強工程”和“通關效率提升行動”,加快謀劃推進滿洲裡現代化國際陸港建設,為建設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貢獻滿洲裡力量。(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陳功利)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