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大棚果蔬“俏”起來

2023年06月06日09: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走進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星耀鎮龍王廟村溫室大棚果蔬產業園,農業技術人員正在指導工作人員為網紋瓜整枝打杈。

  “目前,我們大棚裡種的是羊角蜜、博洋9號甜瓜,還有釜山88小番茄之類的果蔬。我們秉持種植健康果蔬理念,盡量不使用化肥農藥,就算是生虫了、生病了,我們所使用的藥物都是生物農藥,讓大家吃得健康又放心。”正在大棚裡忙碌的山東省壽光市技術人才協會技術員常金蓮告訴記者。

  這座溫室大棚果蔬產業園由30棟溫室大棚、30棟拱棚組成。棚內一派綠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各類農作物長勢喜人。得益於配備的太陽能集熱系統和電加熱系統,在寒冷的冬季,棚內依舊溫暖如春。水箱表面採用了專利納米吸熱涂層,冬季白天能夠有效提升水溫50度以上,夜間通過緩慢釋放熱量,溫度可保持在9度以上,相較傳統溫室生產時間更長、能耗更低。

  自2022年底建成以來,正鑲白旗溫室大棚果蔬產業園先后從國內外引進眾多適合本地區種植的果蔬新品種,以需求為導向,分季節種植草莓、西紅柿、西甜瓜、葉類蔬菜等,年果蔬產量可達30萬斤,在滿足本地市場冬季果蔬需求的同時,銷售輻射周邊城市區域,還遠銷到北京、上海等地。

  據溫室大棚果蔬產業園主管李萬金介紹,大棚建成以來,打破了氣候對種植的影響,改變了傳統的種植方式,提高了農業生產的效率。產業園預計年可帶動村集體經濟增收約175萬元,並以“土地流轉+務工就業+技術指導”的模式帶動周邊農戶增收。

  目前,該產業園共流轉龍王廟村土地300畝,流轉費用90萬元,受益農戶263戶,其中脫貧戶28戶。(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李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