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黃河流域古代文明展舉辦

2023年05月25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觀眾參觀“黃河從草原上流過——內蒙古黃河流域古代文明展”。主辦方供圖

本報電  (楊馨寧)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之際,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主辦的“黃河從草原上流過——內蒙古黃河流域古代文明展”在阿拉善博物館開展。該展匯集了內蒙古黃河流域各個歷史時期的精品文物239件(套),包括歷史器物、遺跡和文獻資料等,通過“多元文明的匯聚之地”“文明交流的牢固紐帶”“多民族融合共生的家園”3個部分,按照歷史發展脈絡細致梳理黃河文化,充分展示黃河在內蒙古地區的輝煌歷史和獨特魅力,帶領觀眾領略多元一體的黃河文明。

據悉,展覽將持續3個月。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5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