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兩項生態環境指標獲得滿分

2023年05月22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烏蘭察布市生態環境局2023年度第1次新聞發布會獲悉,烏蘭察布市去年水、土、氣3個重要的生態環境指標中水、土2個指標達到了100%,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去年該市中心城區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為350天,優良天數比率達到95.9%,較2021年提高3.8個百分點﹔剔除沙塵天氣影響,中心城區未發生重污染天氣﹔PM2.5平均濃度由2021年的21微克/立方米降低為20微克/立方米。水環境質量繼續保持穩定,岱海水質水量保持相對穩定,水面面積和COD、氟化物等關鍵性指標達到修編后的《岱海水生態保護規劃》治理目標,5個全國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總體評價均達到Ⅲ類及以上,達標率為100%。土壤環境質量持續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重點監管單位隱患排查制度基本建立,重點建設用地安全利用有效保障,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持續保持在100%。

  此外,該市全力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全市辦理環評手續231項,辦結率100%﹔全面推動排污許可“一証式”管理,全年核發排污許可証345張,同時成功入圍國家2022年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城市﹔強化移動源污染管控,全年路檢路查抽檢柴油貨車1859輛,遙感監測柴油貨車40.3764萬輛次,合格率98.4%﹔堅守生態安全邊界,生態環境領域風險有效防范化解,全年受理群眾環境信訪投訴964件,辦結率100%﹔深入開展自然保護區“綠盾”專項行動,問題點位整改銷號率達到98.4%﹔切實強化涉疫醫療廢物安全處置管理,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置率100%等多項工作和指標取得了好的成績。(記者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