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萬裡茶道 研學之旅

2023年05月19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體驗中國茶道。

  包餃子。

  學習書法。

  學習中國武術。

  學習琵琶演奏指法。

  近日 ,為期4天的滿洲裡市“童行萬裡茶道”書香少年國際文化研學游交流營活動圓滿結束。活動中,11名來自俄羅斯和13名來自中國的青少年同吃同住同學習,開展跨國文化研學之旅。

  “我回國后一定要學習中文,學習漢字,了解中國的文化。”12歲的達娜跟中國老師學習書法,聽老師講解完“福”字的意義后,激發起她學習中文的興趣。

  拔河、丟沙包、包餃子等團隊活動讓孩子們在一次次歡聲笑語、握手擁抱中,了解彼此,建立友誼。

  “我們雖然語言不通,但可以通過手勢和眼神交流,現在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參加拔河比賽的張逢澤說。

  國際研學游活動依托“一帶一路”國家倡議,發揮滿洲裡市地緣優勢,中俄兩國青少年共同體驗書法練習、茶道科普、非遺手工制作,學習八段錦健身氣功和俄羅斯舞蹈,成為友誼、和平、文明的使者,探索茶路歷史,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王化勇 劉薇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