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恢復中俄國際航線

2023年05月15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又一架俄羅斯航班降落在滿洲裡機場。自4月12日,俄羅斯伊爾航空IO879航班平穩降落在滿洲裡西郊機場,標志著被“冰封”了1168天的中俄國際航線順利復航以來,至4月30日,滿洲裡機場共迎來4架航班共計進港119人次、出港102人次。

  伊爾庫茨克——滿洲裡定期航線2010年首次開通,是滿洲裡西郊機場國際航空口岸對外開放正式獲批后運營的首條航線。伊爾庫茨克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航線自開通以來一直是滿洲裡西郊機場的固定國際航線,每年保障著上萬名國內外游客的出行,對中俄航空旅游合作健康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

  受疫情影響,2020年1月30日起,滿洲裡國際航班全部停航。伊爾庫茨克和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兩條中俄國際航線的恢復,將極大促進滿洲裡市經貿、旅游行業的恢復,帶動中俄毗鄰地區的合作與發展。

  滿洲裡中俄航線恢復后,伊爾庫茨克——滿洲裡、滿洲裡——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航線分別為每周一班,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滿洲裡、滿洲裡——伊爾庫茨克航線分別為每周一班。目前,滿洲裡西郊機場共有3條國際航線運行,通達俄蒙兩國的3個城市,除以上兩個俄羅斯城市外,還有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劉欣 曹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