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0條舉措

2023年05月15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烏蘭察布人社系統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該市人社局圍繞企業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制定印發了《烏蘭察布市人社系統優化營商環境若干措施》,涵蓋打造便捷政務服務、提升就業服務環境、強化人事人才建設等20條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眾和辦事企業,不斷提升人社服務質效。

  一是持續推進人社政務服務“一門辦”“一網辦”“就近辦”“打包辦”,不斷提升人社政務服務水平,努力營造群眾和企業滿意的政務新環境。二是堅持以穩定和擴大就業為主線,統籌開展一系列創業服務活動﹔扎實推進公共就業服務體系建設,輪動式開展線上線下就業服務,精准推送各類服務信息。三是全面落實社會保險各項惠企利民政策,確保參保單位減負擔、參保職工得實惠,持續提升社保領域服務能力﹔全面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全方位服務企業。四是加大引才和留才力度,圍繞產業人才需求,充分發揮人才政策的激勵作用,積極開展高技能人才培養和評價,對重點領域高精尖人才引進提供政策保障,打造功能齊備、應用便捷、統一高效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五是規范企業用工行為,切實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著力構建和諧穩定勞動關系,全力提升基層調解化解爭議案件的能力﹔建立勞動仲裁調解快裁機制,完善“智慧仲裁”建設,實現爭議就地、就近、就便化解,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截至目前,該市人社局梳理細化各類服務326項,承接自治區下放行政權力1項,外部事項減權放權8項,內外部“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111項,共精簡程序環節29個,精簡辦事要件116個,累計壓縮服務辦理時限1093.5個工作日,真正讓企業、群眾“依規辦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全面提升了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記者 皇甫美鮮 見習記者 郭奇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