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外引內培”,烏蘭察布市推進產業建圈強鏈

2023年05月05日09: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烏蘭察布市將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聚焦主導產業的“延鏈、補鏈、強鏈”,以及落地企業上下游招商,“外引內培”,形成“落地一個、帶來一批”的效應,一季度招商引資成績喜人,新簽約投資500萬元以上招商引資項目218項,協議總投資2318.36億元。

今年以來,烏蘭察布市對照“五大經濟”產業鏈全景圖、遠景圖,對全市已落地企業運營現狀、產能產值等情況進行調度統計,及時更新擬招引企業清單,建立領軍企業清單,補充各產業鏈在談企業清單,不斷完善產業情況統計表,全力以赴大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持續深入推進產業建圈強鏈。2月1日,全市招商引資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召開以來,烏蘭察布市以開春即開跑的決心,先后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資推介會、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等一系列招商引資活動﹔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更是帶隊外出、深入對接,一季度,烏蘭察布市級、旗縣市區、開發區(園區)黨政主要領導多次率隊赴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考察對接,共外出帶隊招商105次,對接企業356家,簽約項目21個,協議投資額647億元,成功簽約中國石油化工、中節能風力發電等一批百億級產業,形成了四大班子上陣抓產業、統籌抓招商、小分隊精准抓、旗縣部門分頭抓的招商格局。

凝聚鄉賢智慧力量,助力家鄉經濟發展。烏蘭察布市在招商中充分發揮鄉賢、專員的作用,廣泛征集在外鄉賢名單,建立聯絡群,加強溝通對接﹔積極對接異地商協會,借助各地商協會了解產業布局,聘任了10位商會負責人、企業家為烏蘭察布市招商專員,與部分商會簽訂委托招商協議,整理53家行業協會具體信息,進一步提高烏蘭察布市的對外影響力、知名度。與此同時,烏蘭察布市堅持“項目為大、項目為重”原則,不斷健全項目服務工作機制,深走訪、問需求、強服務,多舉措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健康發展,要求各地加強招商引資對接洽談、簽約落地、手續辦理、開工建設、跟蹤服務等全周期、全過程項目服務,全力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郭偉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