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第四屆中國長城論壇在烏蘭察布舉行

2023年04月27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5日,第四屆中國長城論壇在烏蘭察布市舉行,200余名國內知名長城研究專家學者齊聚該市,共同交流研討長城文化和文物遺產的傳承與保護。

  中國長城學會會長許嘉璐發來賀信,副會長兼秘書長袁安升致開幕詞,長城沿線15個省市自治區相關負責人出席論壇。

  本次論壇以“長城與文化自信”為主題,共提交學術論文192篇,居歷屆長城論壇之首。論壇期間,與會專家學者圍繞長城與國防、長城的歷史價值與新時代意義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公布了長城研究優秀學術論文名單,其中烏蘭察布市選送的《融合與趨同:北方長城地帶多民族融合的歷史史實與時代價值》榮獲一等獎﹔與會人員還將赴明長城口子段、隆盛庄明長城敵台等地參觀考察。(記者 皇甫美鮮 見習記者 郭奇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