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集大鐵路(內蒙古段)全線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2023年04月18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5日,經過4小時的緊張作業,由中鐵四局承建的集大鐵路內蒙古段全線最大跨度連續梁——跨明長城連續梁順利合龍,成功打通了向陽特大橋架梁關鍵通道,標志著集大鐵路二標段項目建設再次實現突破性進展。

  集大原高速鐵路線路全長290.116公裡(其中新建268.5公裡),北起烏蘭察布站東端,經察右前旗、豐鎮市西側進入山西境內,沿二廣高速公路西側經大同市新榮區引入大同南站,設計速度250千米/小時。其中,中鐵四局承擔31.751公裡建設任務,施工內容包括隧道、車站、橋梁、路基、箱梁預制及架設等施工任務。此次合龍向陽特大橋跨明長城連續梁全長221.7米,採用全封閉挂籃施工工藝。

  集大原高鐵建成開通后,將進一步完善國家高速鐵路網布局,對內蒙古、山西以及華北地區的經濟發展乃至全國“八縱八橫”鐵路網的完善有著重要意義。(見習記者 郭奇男 通訊員 裴延橋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