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突破2萬列

2023年04月17日07: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6日9時40分,一列滿載衣帽、熱水器、手機配件的中歐班列,從我國最大陸路口岸滿洲裡口岸駛出國門,開往歐洲。這是滿洲裡鐵路口岸自2013年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實現累計開行數量突破20000列。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第10年。10年來,經滿洲裡口岸通行的中歐班列數量逐年攀升,約佔全國口岸通行總量的三成。為更好地發揮跨境物流通道的區位優勢,滿洲裡鐵路口岸結合口岸站實際作業模式,制定了“調運貨營一體化”工作機制。目前,出境中歐班列通達國家已由最初的幾個國家拓展至俄羅斯、白俄羅斯、德國、比利時等13個歐洲國家,入境班列已輻射至國內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等地區的60余個城市。

  為加快班列運行速度,提升班列通關效率,滿洲裡鐵路口岸按照回程中歐班列的實際換裝量,動態調整班制,及時補充換裝作業人員,對班列進行快裝快卸,壓縮班列在口岸站停留等待時間,為“快裝、快卸、快發車”創造條件,提高中歐班列通關效率。(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修治國 王惟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