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森林資源持續增長森林質量穩步提升

2023年03月23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是第11個國際森林日,今年的主題是“森林與健康”。記者從自治區林草局了解到,經過持續植樹造林、綠化國土,在世界森林資源日益減少的情況下,內蒙古森林資源持續增長、森林質量穩步提升。

  森林是水庫、錢庫、糧庫、碳庫,森林和草原對國家生態安全具有基礎性、戰略性作用,林草興則生態興。多年來,內蒙古將森林草原作為生態系統保護的首要任務,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科學開展國土綠化,深入實施天然林資源保護、京津風沙源治理、三北防護林建設等國家重點生態工程,大力推進實施林長制,推進森林撫育和低質低效林改造,全區森林覆蓋率達到23%,森林草原資源得到有效保護和發展,生態系統碳匯能力得到鞏固和增強。

  2023年,全區將緊緊圍繞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協同推進擴綠、增綠、護綠,不斷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計劃完成營造林300萬畝以上、義務植樹3000萬株以上、防沙治沙500萬畝以上,進一步厚植內蒙古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綠色底色。(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