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啟動實施

2023年03月22日09: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呼和浩特市2023年土地平整暨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項目啟動實施。

  呼和浩特市搶抓農時,明確任務分工,制定推進措施,把工作責任具體到人、落實到崗,加緊春耕備耕,高質量完成土地平整。今年全市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為12 萬畝,新建高標准農田4月初全部開工,春播前完成田間工程施工,12月底全部完成,為實現全市糧食生產二十連豐奠定堅實基礎。

  “土默特左旗委承擔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為6萬畝,總投資1.08億元。按照全市部署要求,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3月20日前具備開工條件,在4月20日前完成田間工程,12月底全部完工,確保取得預期成效。”土默特左旗委副書記、旗長趙利民介紹。該旗自2011—2022年,先后建設高標准農田共112.9萬畝,總投資14.72億元,全部實現了當年建設、當年使用,當年開工、當年完工。

  “今年托克托縣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為6萬畝。在項目推進過程中,我們將嚴格執行‘兩增、四控、七配套’和‘十個集中’的要求,多上人手、多添設備、多頭並進,確保盡快施工,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設任務,12月底前實現竣工驗收。”托克托縣委副書記、縣長高正說。(記者 王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