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啟動創建全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盟工作

2023年03月18日07: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興安盟召開創建全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盟動員大會,全面啟動創建示范工作。

  興安盟是黨領導的內蒙古自治政府的誕生地,是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最早實踐地,是全區唯一連續兩次成功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的盟市,紅色文化底蘊深厚,民族工作基礎扎實,團結基因融入血脈。

  在開展創建工作過程中,興安盟出台印發了創建全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盟三年行動方案,並將創新落實“三項計劃”:落實“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依托京蒙協作,開展各族青少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赴京學習交流活動﹔落實“各族群眾互嵌式發展計劃”,鼓勵農村牧區各族群眾到城市就業、居住生活,在嘎查村間繼續開展“三結對同心筑夢”活動﹔落實“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計劃”,在全域旅游發展中注入新內涵,開發精品路線,讓各族游客在潛移默化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同時,興安盟在創建活動中教育引導全盟各族群眾深刻認識黨領導內蒙古各族干部群眾革命、建設和改革“五句話”歷史經驗,不斷增強“四個與共”共同體理念。通過樹牢“民族工作+”理念,創造形式多樣、豐富多彩、有形有感有效的活動載體,使創建成效看得見、摸得著,為精心呵護“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貢獻興安力量。(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