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自治區馬鈴薯產業計量測試中心落戶烏蘭察布

2023年03月15日09: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函批復,烏蘭察布市申報的自治區馬鈴薯產業計量測試中心獲准籌建。這是繼1月份自治區批准該市籌建自治區鐵合金產業計量測試中心和自治區燕麥產業計量測試中心后的第三家自治區級產業計量測試中心。該中心的建設將有力提升烏蘭察布馬鈴薯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引領全區馬鈴薯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馬鈴薯產業計量測試中心的主要任務是研究適應馬鈴薯產業特點的量值傳遞技術和產業關鍵領域、關鍵參數的測量測試技術,開發產業專用測量測試裝備,研究服務馬鈴薯產業從種薯育種到成品薯種植、深加工的全溯源鏈、全產業鏈、全壽命周期計量技術。在籌建中,不斷加強計量測試能力、計量科技創新能力和運行能力建設,為馬鈴薯產業發展提供高技術、高質量服務。通過“產學研檢”各行業的有效整合,建立起產業計量技術服務平台體系,緊緊圍繞馬鈴薯產業計量測試技術需求方向,為產業提高核心競爭力提供重要技術支持,將計量測試技術服務融入馬鈴薯產業產品全壽命周期,助力擴大“原味烏蘭察布”社會美譽度和國內影響力,為烏蘭察布發展特色支柱產業實現富民強市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