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有關團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孫紹騁主持

2023年03月14日19:2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3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有關團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的必由之路》,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有關團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就事關黨、國家和軍隊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扎實做好科技創新、產業轉型升級、“三農三牧”、改革開放、基層治理、民生保障、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加快實施“科技興蒙”行動,圍繞能源、稀土、農牧業等優勢特色產業,深入謀劃實施重大科技專項,抓緊把科技創新這塊短板補上來。要全面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等方針政策,設身處地為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著想,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全面兌現承諾事項,從一件件具體事抓起實打實幫助企業紓難解困,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要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扎實做好雙擁工作,為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各級黨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自覺服從服務於黨的政治路線,始終做到為黨育才、為黨獻策。要聚焦自治區的兩件大事,緊盯事關高質量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搞好理論政策研究和干部培訓,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和實踐要求,教育引導干部群眾更加由衷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努力完成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把團結奮斗的要求貫穿現代化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踔厲奮發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