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今年內蒙古將開展創業培訓2萬人次以上

2023年03月03日07: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2023年,內蒙古將擴大創業培訓規模,提高創業培訓質量,推動建立“統一標准、規范運作、運行高效”的創業培訓管理體系,為有創業意願和培訓需求的城鄉各類勞動者提供創業培訓,全年培訓2萬人次以上,師資培訓達到300人左右。

按照要求,培訓機構需取得教育等行政部門批准的辦學許可証,並通過人社部門備案﹔具有符合創業培訓技術要點要求的培訓場地和設備設施,每個課程至少聘用2名持有講師培訓合格証書的專兼職講師。培訓講師需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職稱),其中,“改善你的企業”講師需持有“創辦你的企業”講師培訓合格証書﹔“擴大你的企業”講師需具備創業經歷或企業管理經驗﹔網絡創業培訓講師需持有“創辦你的企業”講師培訓合格証書。

同時,為准備創業和創業初期的人員提供創業意識、創辦你的企業、網絡創業培訓、創業(模擬)實訓課程﹔為已經成功創業(經營企業6個月及以上)的人員提供改善你的企業和擴大你的企業培訓。

據了解,自治區人社部門優化辦事效率,培訓機構開班、結業申請時間縮短為3天,培訓補貼(含生活費補貼)申請時間縮短為8天。

目前,內蒙古公布的創業培訓機構有211家、國家級創業培訓師有15人、創業培訓講師有1429人。(記者 梅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