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 | 網友反映違停影響出行 內蒙古呼和浩特:加派警力 優化交通管理措施

張聿修 李睿
2023年02月28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我是內蒙古醫院橋靠小區的居民,小區門口到金宇巷這一段路成了違章停車的大型停車場,影響周邊居民的出行和安全。”近日,一名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違章停車影響出行的問題,網友表示,現在小區居民出行困難,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但都未得到落實,希望能幫助解決這一問題。

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復表示,經核實,網友反映的橋靠小區門口路段位於賽罕區金宇文苑商業街內部,因商業街人流車流吸引較強,部分車輛駕駛員因為沒有停車位就將車輛停在附近的背街小巷,賽罕區交管二中隊已加派警力在該路段巡邏,並將持續加大巡邏力度,嚴查嚴管違法停放車輛,對亂停車輛實施《安全法》第93條第二款,《內蒙古實施辦法》第58條11項處於50元不記分的罰款。或者勸離該區域進行勸離,確保道路暢通安全有序。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留言作出答復。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留言作出答復。

根據實地調研情況,橋靠小區出入口處有物業公司安裝的機非分離護欄和上下行中心護欄,如將此處兩處護欄向北移動約1米左右,就能很好的限制車輛亂停。為切實解決橋靠小區出口路段亂停車問題,二中隊也已和小區物業多次協商溝通挪動護欄,物業表示會向主管部門請示,二中隊會持續加強和物業公司的溝通,盡快從根本上解決橋靠小區出口亂停車問題。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交管二中隊嚴查違停車輛。人民網 李睿攝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交管二中隊嚴查違停車輛。人民網 李睿攝

目前,交管部門已在金宇文苑商業街附近路段施劃公共停車位174個,合理優化了停車資源,最大限度的緩解金宇文苑周邊亂停車的問題。二中隊還將持續關注附近路段周邊交通變化,科學調整交通管理措施。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交管二中隊交警在該路段疏導交通。人民網 李睿攝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交管二中隊交警在該路段疏導交通。人民網 李睿攝

賽罕交管大隊密切關注網友反映的問題及工作建議,圍繞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大隊、中隊將逐一調研核實,力爭解決群眾在出行中遇到了擁堵等問題,構建文明、和諧、有序、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