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杭錦旗開啟“水上春耕”

2023年02月25日07: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時節,杭錦旗水產養殖基地也進入了“水上春耕”狀態,養殖戶們趁著春日的好時光,准備苗種繁育及生產資料,為全年的漁業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鄂爾多斯市和杭錦旗兩級農牧部門水產技術人員深入一線開展春放春養服務,將服務攤位擺進村裡、擺到塘邊,現場為養殖戶答疑解惑。在獨貴塔拉鎮漁農科技公司,技術人員圍繞南美白對蝦進苗前期籌備、淡化池消毒、水質調節、擴大養殖規模等進行了指導﹔在黃河古道魚葦業有限公司,圍繞池塘養殖、春季捕撈、安全生產等開展了詳實的技術指導。“希望通過我們的‘駐地’技術服務,幫助養殖戶提高產量,增加收入。”杭錦旗水產技術人員高磊介紹說。

  今年,杭錦旗重點推廣宜漁鹽鹼地綜合開發,在推進稻魚、稻蟹綜合種養模式的基礎上,持續優化和探索養殖技術,提升全旗水產養殖產業發展水平。該旗水產養殖將持續在蝦苗淡化等技術上發力,保質保量完成5月下旬蝦苗投放、精養工作,力爭南美白對蝦水產養殖總面積達到1200畝,全年蝦總產量突破60萬斤。(記者 郝雪蓮 實習生 撖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