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通報煤礦坍塌事故最新情況

盡最大努力做好搜救

2023年02月25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4日電  (記者張雲龍、王靖)內蒙古自治區應急處置指揮部24日在阿拉善左旗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距離內蒙古煤礦坍塌事故已過去48小時,救援工作仍在加速推進,將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搜救。截至24日14時,尚有失聯人員47名。

發布會上,內蒙古消防救援總隊滅火救援指揮部副部長兼作戰訓練處處長程向東介紹,從這兩天救援情況看,現場滑坡面積大、塌方堆積高,仍有再次坍塌危險,救援難度大。消防救援力量主要負責現場人員搜救,目前救援時間已經超過48小時,救援力量仍在爭分奪秒、全力加快救援進度。

在搜救人員方面,救援力量利用衛星遙感技術和現場監控進行前后比對,劃定埋壓人員相對集中區域。同時,利用無人機對現場坍塌區域繪制二維、三維影像圖進行標記,縮小搜救區域和范圍。

程向東說:“在確定搜救區域后,我們利用生命探測儀、搜救犬等多種方式相互印証、反復偵察,確定被困人員具體位置,並以車找人的搜救戰術,利用車輛GPS、金屬探測器等,提高搜救准度和精度。”

記者了解到,目前已有23支搶險救援隊伍共1155人在現場參與救援,其中國家專業救援力量7支255人。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2月25日   第 0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