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18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跨省通辦”

2023年02月24日08: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各省市之間來回輾轉辦理業務手續,不僅耗財費力,也給群眾帶來了極大的不便。不過,這種情況在烏蘭察布市已經成為“過去式”,該市推行的“跨省通辦”業務,使18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了就地辦理,讓群眾異地辦事不再難。

  2月21日上午,家住集寧區百旺融城小區的羅雲帥來到烏蘭察布市政務服務大廳跨省通辦自助服務機前,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他很快完成了開具無房証明的辦理事項。他說:“我老家在浙江嘉興市,因工作原因來到了集寧區,在這裡我打算買一套婚房,辦理買房手續時需要老家那邊開具無房証明,要是在以前,我得跑回老家去開這個証明,如今烏蘭察布市推出了‘跨省通辦’業務,我隻用20分鐘就把不動產証明開出來了,真的很方便。”

  羅雲帥僅僅是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的受益者之一。群眾享受便捷服務的背后是政府部門開拓進取的行動和辛勤的付出。近年來,烏蘭察布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指導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擴大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范圍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的意見》文件精神,大力推行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工作,完成了國家要求實現的175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

  為深入推進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該市印發了《烏蘭察布市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烏蘭察布市關於深入推進“跨省通辦”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實施方案的通知》,進一步將更多涉企便民政務服務事項納入“跨省通辦”清單,通過與北京市、大同市、張家口市、威海市、銅仁市、衡陽市及“黃河流域跨省通辦聯盟”“雲牽手跨省通辦聯盟”“雲上辦跨省通辦聯盟”“一窗研究院跨省通辦聯盟”簽訂“跨省通辦”協議,並在全區率先加入“自助終端跨省通辦聯盟”,引入“跨省通辦”自助終端,實現了“跨省通辦”事項的“自助辦”。

  據悉,烏蘭察布市已成為全區首個構建起從遼寧沈陽到西藏拉薩,從內蒙古烏蘭察布到雲南德宏,東西跨度超過3000公裡,南北跨度超過3200公裡,覆蓋10多個省市、數百個區縣“跨省通辦”網絡的盟市,實現18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