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通報新井煤礦坍塌事故最新情況

全力開展救援 尚有49人失聯

2023年02月2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3日電  (記者王靖、安路蒙)記者2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應急處置指揮部在事故現場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月23日14時,新井煤礦邊坡坍塌事故中4人死亡,6人受傷,49人失聯。

內蒙古自治區應急處置指揮部搶險救援組組長、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廳長常志剛介紹,事故發生后,內蒙古自治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應急處置指揮部,實行提級指揮,統一調度,調集救援力量。從22日下午開始,國家應急管理部委派的救援專家,以及多地派出的支援力量、專家團隊、專業隊伍、醫療資源陸續抵達救援現場。截至23日11時,已出動救援器械車輛156台(輛),到位救援隊伍19支、救援人員919名、安全生產專家19名。全力克服坍塌面積大、存在次生災害隱患等困難,組織專家現場踏勘評估、優化救援方案,開展生命體征探測、坍塌土方清運、作業面拓展等工作,密切監測邊坡位移變化,確保科學救援、安全救援。目前,救援處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同時,就近協調寧夏青銅峽市人民醫院開辟醫療救治綠色通道,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工作。

22日下午,國家衛健委派出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神經外科、胸外科、骨科和急診等領域專家抵達新井煤礦,會同收治醫院醫務人員組成醫療救治專家組,一人一策制定診療方案,全力開展救治工作。截至23日11時,1名重傷人員生命體征平穩,5名輕傷人員情況良好。

在善后方面,當地已經詳細梳理失聯人員及其親屬信息,抽調專門的工作人員組成工作專班,按照一家一專班原則,積極穩妥做好撫慰安置等工作。

關於邊坡坍塌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相關人員已控制,后續將適時公布調查結果。

此外,內蒙古正在全區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扎實做好全區各領域安全生產工作。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2月24日   第 0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