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做好重點實事項目

黨建引領 服務民生

本報記者 丁志軍
2023年02月10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曾經,雜草叢生、塵土漫天﹔如今,青磚鋪地、樹木成蔭。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東勝區交通街道錦繡社區,一處閑置多年的空地已經變成市民休閑廣場,周邊3個小區、1800多戶居民有了休憩活動的好去處。

  為將惠民政策落實到位,東勝區強化基層黨建引領,提高社會綜合治理能力,加大矛盾糾紛調處力度,啟動實施“黨建聚力  服務民生”專項行動,協調各職能部門和包聯單位、共建單位,建立起高效便捷的民生訴求解決機制。

  去年以來,東勝區各鎮(街道)採取線上線下征集、實地走訪、居民代表會商等途徑,了解群眾訴求,按照分級分類原則,建立民生實事項目庫,東勝區有關部門確定了鎮(街道)、村(社區)重點民生實事項目106個。

  清單有了、項目定了,東勝區構建起了區、鎮(街道)、社區、小區縱向聯動和街道社區、駐地單位、行業系統橫向互通工作機制,做到民生項目實施前“明白”、實施中“監督”、實施后“評價”。截至目前,106個區級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累計投入資金3370余萬元,完成率達98.1%,群眾滿意度達98.7%。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0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